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基层党建
县纪委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支部统一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7:02
编辑:马玉英

  为扎实开展“基层建设深化年”工作,推动“每周一考、每月一亮、每季一讲、一年两赛”与县纪委日常工作贯通融合,进一步增强县纪委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7月16日,祁连县纪委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支部统一党日活动。

  县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梅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清晨的白杨沟,苍松翠柏,雾气氤氲,空气中弥漫着野花和青草的芬芳,伴着雨后的雾霭,在清净而湿爽的空气中,县纪委党支部支部统一党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不忘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誓言响彻白杨沟上空。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肃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再度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净化和洗礼。

  传唱红色经典,感悟红色力量。在潺潺流淌的小溪旁,党员们敞开歌喉,唱起激昂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党员们的心声,唱出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更展示出纪委党支部广大党员对党忠诚、践行宗旨、积极作为的政治品质。分享“跟岗”经验,助成长促提升。今年以来,祁连县纪委监委共派出2批13人赴乐都区纪委监委跟岗锻炼。借助此次支部统一党日活动,野牛沟乡纪委书记及委机关2名纪检干部结合委机关“每季一讲”,同全体党员分享跟岗学习收获和感悟,分享在乐都区纪委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学习的丰硕成果。

  “鲁青”双味党课,忆往昔话高原。活动现场,县纪委援青副书记何本群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思想上接受再洗礼、意志品质得到再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新锤炼。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王政祥同志围绕“爱家乡爱祁连爱高原”,以草地为“教室”,以山坡为“黑板”,讲述青藏高原的地质历史,解释板块运动如何让青藏高原初见雏形,全体党员在青山绿水旁聆听了这堂人文地理课,收获颇丰。

  谈感悟说体会,念党恩再前行。在听完经验分享及党课后,年轻党员代表陈英珺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听了前面的党课,一来看到了和老同志的差距,觉得自己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提升;二来“三人行则必有我师”,觉得平时应该多向身边人学习,多向老同志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袁斌说到“现在能有如此稳定的工作,能够享受各项福利,这要得益于前辈、先烈的艰苦奋斗,作为年轻干部,更应感念党的恩情,立足本职,不断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

  开展趣味运动,提聚干事激情。为促进各部门同事间沟通,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干事热情,提聚干事激情,活动的最后,开展了趣味运动比赛。全体党员随机分为4个队,分别进行了了踢毽子、踩气球、抢凳子、跳绳等多个趣味运动项目。各队队员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奋力比拼,整个赛场氛围激烈而友好,欢呼声、喝彩声不断,充满欢声笑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斗志昂扬、团结友爱的良好风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