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天境祁连第三届“创意美祁连·游礼新生活”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8-11 09:57:06
编辑:马玉英

  8月7日,祁连县第三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和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经过征集、筛选等程序,最终尘埃落定,各类奖项花落其主。县内外旅游文创专业人士和爱好者、制作者翘首以盼的赛事活动乘着歌声的翅膀花开舞台,亮相八宝大地。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艳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永德,副县长李洪忠及县文旅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颁奖典礼。

  作为2020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活动暨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天境祁连活动之一的第三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得到了县域内众多本土文旅企业和设计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整个比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作品近200件(幅)。大赛自7月20日启动以来,本土文旅企业和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参赛。所有参赛作品无论是创意、设计、主题的广度和表达的形式,还是内容的丰富程度、题材的选择等等,均超出了前两届比赛。大赛以“创意美祁连游礼新生活”为主题,突出“天境祁连”的旅游品牌定位,参赛者用不同材质设计、用不同形式表现文旅创意产品,结合现代潮流元素,赋予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创作出一批具有祁连文化特色的优秀旅游商品,展示祁连旅游文化名县魅力,推动祁连文旅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

  祁连县第三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邀请了涵盖文化艺术、商品运营、设计等各维度的省级专家担任评委,秉持科学严谨、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态度,从专业的角度依据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创意性、实用性和未来市场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判打分。评委终评后,由工作人员对得分情况进行统计排名,最终遴选出工艺品类、纺织品类、纪念品类、文创类、特色食品类金奖5名,银奖5名,铜奖5名,优秀奖10名,以及最佳绿色生态奖、最佳文化传承奖、最佳创意特色奖3个单项奖。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展位,每位参赛选手带来的优秀作品采用实物展示,方便评委评定打分和观众欣赏。

  文化提升旅游内涵,旅游彰显文化自信。为积极响应全省“黄河·河湟文化”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搭建集创意分享、人才汇聚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平台,以祁连玉、冬虫夏草、唐卡刺绣等土特产品、民俗风物为文化主题和物产基础,进一步挖掘文旅商品创意开发设计人才,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具有创新思想和文化创意的旅游产品,激励祁连文化旅游产业开拓新领域、培育新市场,着力打造具有“地域特色、文化内涵、风貌特征”的天境祁连文化旅游标志性品牌,这也是举办第三届文化旅游商品创意大赛的主旨。

  近年来,祁连县文旅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架构多种平台,丰富载体,在推动祁连旅游商品研发上做文章,按照县委县政府发展文创产业,增加群众收入,推进旅游扶贫的战略思路,鼓励支持旅游商品企业和创意设计专业者积极投入到文化旅游商品的创意开发中来,为文旅产业的稳步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动力和群众智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与肯定。

  颁奖典礼上,还表演了阿柔逗曲、郭米则柔等优秀非遗曲目以及精彩的文艺节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