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韩向晖督导调研砂石料场恢复治理、村史馆建设和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08-12 08:50:51
编辑:马玉英

  8月10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赴默勒镇督导调研砂石料场恢复治理、村史馆建设和旅游项目建设情况。

  韩向晖来到才什土砂石料场,详细察看砂石料场生态恢复治理状况,并提出具体要求。韩向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砂石料场监管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严格规范管理机制,形成长效机制。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活动,动员引导牧民群众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韩向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在默勒镇扎沙村,韩向晖详细查看了扎沙村村史馆建设情况,深入了解村史馆筹建、规划、布展和管理等内容,并给予充分肯定。

  韩向晖指出,村史馆承载着一个村的历史与文化,是全体村民的精神家园。推动村史馆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农村牧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展现的是农村牧区社会发展的脉络和缩影,要充分发挥好村史馆在传承历史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让古朴的村风、淳朴的民风、良好的家风一代代传承下去。

  韩向晖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意义。要以历史沿革、村落文化、民俗风情、乡贤名人等为重点陈展内容,深入挖掘和展示村庄发展变迁的历史轨迹,突出乡村文脉、乡愁记忆、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建设脉络,打造独具本土文化的名片。二要进一步提升功能定位。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科学设计展陈,具备收藏、展示、传承等功能,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传承乡村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的精神家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的实践课堂,凝聚群众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开放平台。三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要把村史馆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工程,不仅要建好更要用好,要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传承优秀村风、家风,倡导乡风文明,让村史馆人气“旺”起来,展品“活”起来,不断激发各族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精气神。

  随后,韩向晖实地调研了天境圣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功能布局、建设进度及下一步打算,并就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韩向晖强调,在生态保护优先的前提下,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科学有序利用资源,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相统一,探索自然保护和资源利用的新模式,在自然体验、自然教育等新业态上下功夫,提供深层次、体验式、有特色的高端生态旅游产品,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调研中,韩向晖还前往纳子峡水电站调研指导工作。

  县自然资源、林草、水利、应急管理、默勒镇等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