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韩向晖主持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20-09-07 08:59:50
编辑:马玉英

  9月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韩向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动员部署会及现场启动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以应有的政治站位、坚决的措施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原原本本学。认真组织开展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专题研讨和学习培训,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通读、研读、领会、领悟。二要带着感情学。各级党委(党组)要引导党员和干部职工在“学”字上求实效,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从根本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联系实际学。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特别是各县级干部和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四要带动群众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凝聚力量,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以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农牧区、进社区、进学校、进寺院,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把握西藏工作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把握“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战略思想,结合祁连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加大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和执行力度,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主动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披坚执锐、攻坚克难的毅力,纵深推进祁连山南麓祁连县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打造祁连山南麓生态恢复治理“祁连样板”。会议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普查情况工作汇报,审议《祁连山南麓祁连县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3)(送审稿)》《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学校”创建实施方案》、《祁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祁连县融媒体中心设计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