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阿柔乡】阿柔乡日旭村“五步法”成为争创美丽乡村红旗村新引擎
来源:阿柔乡
发布时间:2020-09-25 09:01:48
编辑:马玉英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生产生活品质,阿柔乡日旭村以开展“五项指数”创评“六面红旗”为契机,重点在五方面发力,带动全村争创美丽乡村红旗村。

  富在牧家,推动产业兴旺。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发展特色产业,重点培育了伊味轩畜产品加工、伊隆养殖、玛尼石手工石雕等叫的响的产业,着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推广“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至目前,村集体资产达40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5余万元。培育种植、养殖大户和科技示范户6户,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深化集体产权、宅基地改革,促进草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生产要素规范、有序、高效流转,不断增加群众收入。

  靓在牧家,推动生态宜居。以宣传栏、文化下乡和新媒体等农牧区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治脏、治乱、治污为重点,持续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拾捡白色垃圾、清理露天粪坑等行动,清除卫生死角,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积极参与“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和“全域无垃圾示范乡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摒弃乱扔、乱吐、乱贴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幸福美丽新家园。

  美在牧家,推动乡风文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8名;广泛开展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积极倡导夫妻和睦、孝老爱亲、重义守信、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和谐;充分发挥“一约六会”的作用,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带头移风易俗,反对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同时,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乡村新风尚,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

  和在牧家,推动治理有效。围绕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入手,完善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实调委会工作人员,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年内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起;继续推进“法律进村社、进家庭”等活动,建立完善法律顾问制度,通过法律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与农牧区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群众合法合理解决诉求。

  乐在牧家,推动生活富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村所有牧户均实现牧民定居、饮水安全、电力覆盖、道路硬化。文化广场、农家书屋、远程教育、体育健身等文化惠民项目均向群众开放。深入开展法律、教育、文化、科技、卫生“五下乡”活动,依托传统节日、纪念日、少数民族节日,年内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5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