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民生关注
滨祁两地开展教育一对一帮扶活动
来源:祁连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08:52:48
编辑:马玉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对口帮扶交流协作,进一步学习借鉴滨州教育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开创教育援建工作新局面。近日,受县委县政府委托,县委副书记劳建刚率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赴滨州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和看望慰问异地班师生,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对学校所在县区分管局长,结对学校校长参加有关活动。

  11月30日,双方在市教育局召开滨州·祁连教育援建工作座谈会。劳建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滨州市长期以来给予祁连教育的关怀关注表示感谢,对滨州市、县教育局、“一对一”联点支援学校多年来无私援助表示诚挚谢意。他指出,今年是山东援青工作十周年。十年来,两地在推进异地办班、捐资助学、设施改善、人才援青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滨州市助推祁连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两地结对学校在下一步教学教研中,珍惜机遇、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依托远程教研系统,共同开展教育活动,希望两地教育部门加强交流交往交融,持续深化帮扶协作,让青藏高原的格桑花绽放的更加艳丽。

  王兵代表滨州市政府,向劳建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祁连县各位领导给予滨州的关心支持和对援青干部的悉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向不远千里赴祁连援建的全体滨州同志表示诚挚慰问,预祝两地友谊越来越深、两地发展越来越好、两地群众越来越幸福。他说:“对口支援祁连县是市委市政府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后滨州市将结合祁连县的教育需求,每年选派5-10名教学骨干教师和学校优秀管理人才赴祁连县开展不少于1年的支教。同时开展两地互派教师交流学习、双方学校的结对交流、异地办班活动,实施教育质量评价工作帮扶、‘祁连名师’培养计划、‘足球教练员’培训计划等对口援建工作”。

  座谈会上,滨州市教育局局长刘春国、祁连县教育局局长王毅庆分别介绍了滨州、祁连教育与援建工作情况,劳建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滨州市教育局赠送了锦旗,表达了对滨州教育援建工作的感谢,双方就下一步对口支援祁连教育期望、需求进行交流对接。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我县9所小学和滨州市9所学校签订了“一对一”帮扶协议,至此我县12所中小学与滨州市各中小学结对全覆盖,在新的起点上必将更好的助推祁连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后,我县各中小学校长随同滨州各学校校长赴签约学校进行考察学习。劳建刚带领县教育局班子成员赴滨州市第一中学与校领导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少数民族班学生。劳建刚代表县委县政府,为滨州市第一中学赠送印有“情系民族学子,爱洒雪域高原”的锦旗。他表示,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变化感到欣喜和欣慰,对学校、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感激,最后希望同学们敢于追梦,不辜负老师、家长的期盼和嘱托。王毅庆同志对滨州市教育局、滨州市第一中学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会珍惜,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学会读书,努力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学会感恩,锤炼品德修为、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党和政府的厚爱。

  考察学习期间,考察团还分组赴部分援青干部人才家属中开展了慰问活动,与援青干部人才家属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干部人才家属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感谢援青干部人才家属对对口支援工作的支持和无私奉献。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对拓展深化交流合作、共商两地教育合作发展大计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对补齐我县教育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教育水平、激活教研活力、提升“造血”能力,推动对口支援任务落实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