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县公安局以“三抓”举措推进教育整顿工作纵深开展
来源:祁连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5:33
编辑:马玉英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祁连县公安局严格落实省厅和州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通过抓实理论教育、抓细学习教育、丰富活动载体等措施,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

  抓"实"理论教育,高站位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一是抓实理论学习。精准规划制定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支部学习等系列学习活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组织开展向党旗、警旗宣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育警铸魂,擦亮初心底色。根据不同阶段形势任务变化和工作需要,与时俱进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民警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目前,已累计开展班子成员集中领学5次,各部门、各警种自行组织的学习40余次。二是专班高位推动。围绕理论教育求深、求实、求质的目标,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统一印发教育整顿学习资料和应知应会口袋书,研究制定学习运行计划,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教育整顿理论学习有序开展。以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各部门、各警种负责人开展教育整顿集中学习,接受全面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切实打牢教育整顿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三是全警高度同频。通过党委“领学”、班子“研学”、干部“带学”,依托“三会一课”、周三学习会、部门会议、所务会、学习平台等载体,打造“线上+线下”学习教育模式,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入脑入心,实现以学习凝思想、促工作、强本领。

  抓"紧"警示教育,高标准筑牢忠诚警魂。一是严格纪律教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通过日常检查、督导检查、下发通报、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增强民警拒腐防变、廉洁从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累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8次,观看警示教育片5次,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开展提醒约谈3人次。同时,积极做好违纪民警处理工作,县纪委监委给予2名副科级领导干部政务撤职处分,局党委对2名违纪民警给予记过处分,切实起到“预防针”“清醒剂”“静心丸”的作用。二是筑起“防火墙”。组织常态化学习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把教育整顿与全省政法系统纪律作风大整顿、全县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规范制定《祁连县公安局队伍管理制度》,4月起,督察大队深入基层所队实地督导检查80余次,编发督察简报18期,下发督察通报19期,通报民辅警58人次,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有效防控风险隐患。

  抓"好"忠诚教育,高水平树立活动样板。一是开展红色教育。充分挖掘和发挥红色教育资源, 7月2日,组织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全县纪念建党99周年“九个一”系列“庆七一、听党史、重走长征路”体现式情景教学活动;7月20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西路军、解放军二军纪念苑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忆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肃党纪、正党风”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红西路军战士解放祁连、为国分忧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民警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开展警务实战培训和警务技能训练。以全警教育训练工作为抓手,按照“业务骨干就是培训教官,工作亮点就是培训课程,成败经验就是培训教材”的思路,开展警务实战和警体训练。今年来,举办警务实战训练班5期,110接处警规范、治安、出入境等岗位大练兵20余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