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阿柔乡】阿柔乡聚力群众“心头烦” 确保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有效
来源:阿柔乡
发布时间:2020-12-21 09:21:06
编辑:马玉英

  为确保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高起点启动、高质量开展,阿柔乡聚力群众操心事,解决群众“心头烦”,促进专项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思想认识再深化,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按照《祁连县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制定印发了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和整治重点,并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推动整治专项行动迅速全面开展。坚持把深入学习领袖思想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印发了《阿柔乡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形式、时间、内容等,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周一例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14次,进一步树牢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和干事创业热情。集中开展廉洁家风好榜样承诺活动,签订《阿柔乡党员干部职工“廉内助”承诺书》《争做廉洁家风好榜样倡议书》25份,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同时,着力加强干部作风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民生及环保等领域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行为,大力营造和推动干实事的浓厚氛围,目前提醒约谈乡村干部6次10人。

  自查自纠再深入,聚力群众切身利益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全省生态环境集中整治梳理的3大类21条重点纠治问题、对照州委指出的“慢、庸、假、私”及我县梳理的1大类6条重点纠治问题,结合“切实扛起保护生态的政治责任”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情况,逐一进行对照检视,逐项开展自查自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全方位“体检”。同时,坚持“上级点、群众提、集体议”相结合,亮出问题清单、拉出责任清单、列出整改清单,通过“三张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细化“路线图”“任务书”,逐条逐项对照整改,动真碰硬解决问题。期间,针对偏远山区群众冬季用水难问题,开展水井使用情况自查工作;针对山区群众出行难导致“两费”收缴难问题,下乡进行现场收缴;针对草原鼠害扩散趋势严重问题,组织500余名群众开展夏季草场灭鼠工作;针对农牧民群众劳动技能缺失难题,组织30余名妇女群众开展了为期45天的巾帼烹饪技能培训班。

  责任落实再强化,综合整治生态环境

  严格按照《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聚集‘三问’、大排查、大调研、大整治”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及《祁连山南麓祁连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3)》的工作要求,细致排查全乡农村环境卫生死角、卫生厕所、养殖区环境、安全生产、探矿采矿企业、水源头保护、河道砂石料场等区域,认真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细化分解29项工作任务,坚持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精神,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督查,第一时间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一案一策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乡党委政府协调农牧、水利等多个部门,联动解决2处家庭牧场畜禽养殖粪污无害化处理、龙翔砂石料场、海龙砂石料场整治等整改任务10条、已整改并长期坚持17条、正在整改2项,扎实作为切实扛起生态环保整改责任。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6余条,明晰责任内容、厘清责任边界,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